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召开“明确个人诚信,保护金融安全,拒绝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院办公室[2019-11-08 14:02:19]


按照《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校保【20196号)》文件精神,为强化新生风险防范和识别能力,116日晚,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在T3教室召开“明确个人诚信,保护金融安全,拒绝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年级主任刘静老师通过多个案件实例带领大家学习防范有关安全知识,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班会。

会上,通过了解金融、利用金融,珍惜个人征信、畅行诚信中国,了解金融安全、防范金融诈骗,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铸就完美人生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有关诚信和金融安全的知识,号召学生珍惜个人信用,学会避开各类诈骗陷阱,悉心呵护自己的信用形象。

针对于高校常见的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紧密联系学校近期发生的案例,结合六部不良校园贷警示片《巧立名目》、《学习贷》、《高昂利息》、《以贷还贷》、《暴力逼债》和《裸条贷》等,耐心细致地向新生们介绍了QQ诈骗、涉嫌“洗钱”诈骗、网购诈骗、求职诈骗、游戏币诈骗、提高额度诈骗、购票诈骗、栏目中奖诈骗、补助金诈骗、“领导来电”诈骗等常见的诈骗形式,系统展示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危害,同学们认识到“校园贷”和“电信诈骗”利用在校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等劣势,滋生学生的恶习,危害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高校的校园秩序,自身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保持一份内心的纯净。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都意识到“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极大危害性以及个人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本次班会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

主题班会后,全体新生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展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主题教育节目《榜样4》,学生们被榜样们优秀崇高的品格与道德情操所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新生们要向榜样看齐,主动对标榜样,找准差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冯忠兰/ 刘静/文、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