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助力成长——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院办公室[2019-11-20 11:15:39]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巩固专业思想,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1115日和1119日,医学影像学院举行了两场2019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报告,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陈建方、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技术部主任高之振分别做了专题报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陈老师以“发展中的医学影像学院”为题,以人类第一张影像,引入医学影像概念,结合我院现有设备,从教学机构、教学队伍、获得荣誉、招生情况、基地与就业等方面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学院概况,结合培养目标、基本能力要求、特色、学分要求、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概况,号召全体新生牢固专业思想,谨记校训与大学精神,坚定信念,逐梦前行,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成报国。


高老师从医学影像发展史、影像设备、影像技术本科教材编写、影像技术地位、医学影像诊疗模式、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远景规划等内容,增强新生对医学影像专业的认识,从专业的角度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快速实现角色转换,特别是在学习上养成科学、严谨、端正的态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培养专业兴趣,才能更好地学以致用。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入学教育对于刚步入大学的19级影像学院新生有极大的意义,了解影像学院,清楚专业内涵、巩固专业思想,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建方/审 刘静/文 、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