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日”主题团课活动
院办公室[2020-04-22 14:26: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高当代医学生参与并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蚌埠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4月18日举办了“国家安全日”的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4月18日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各班主持人以群聊直播的方式开始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配合。主持人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带领各班同学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持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范维澄院士从国家安全定义、发展阶段、总体安全体系、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和提升信息识别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听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时还会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在观看完视频之后,主持人针对视频中出现的高频语句进行了解读,并就一些内容进行了提问。接着主持人进行了活动总结,并进行了人数统计,确保每位同学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有效的增强了国家安全法的普法宣传效果,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理念深刻烙入心中,对提高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冯忠兰/审秦天/文 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