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观看“后疫情时代高校师生自我心理保健策略”线上讲座
院办公室[2020-04-29 15:59:57]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以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促进后疫情时代广大师生的情绪管理与调节,医学影像学院全体学生于4月22日下午共同参与观看了由校图书馆、科研处、团委、精神卫生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线上讲座——“后疫情时代,高校师生自我心理保健策略”。本次线上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段鑫星教授主讲。

段鑫星教授先以“疫情后的情绪变化与管理”为内容,告诉同学们疫情后的情绪变化是正常的,同学们应该以客观的态度从“what(我现在有什么情绪),why(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how(我该怎么处理这种情绪)”三个方面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段鑫星教授从“疫情后常见的行为及调节”的方面,给了同学们一些调节方法和建议。紧接着,段鑫星教授帮助同学们分别从“正向视角”、“优势视角”、“辩证视角”三个不同的视角去看待和解决我们的心理状况。最后,段鑫星教授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心理书籍和电影,一些看过的同学们也纷纷在评论区发表了自己的读后感或观后感。

讲座过程中及结束后,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展开积极的讨论,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对情绪管理的看法。通过这次段鑫星教授的线上心理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情绪管理的知识和方法,相信同学们在此次线上讲座之后可以在生活中调整好自己情绪,此次活动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宅家抗疫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冯忠兰/审倪娜 刘贺/文刘贺/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