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
院办公室[2020-04-29 16:08:22]

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于2020年4月23日下午联合组织进行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和安徽省的广大莘莘学子见面。此次课程由教授曲建武,汪天平,姚本先,汪兴福,董玉节五位主讲嘉宾在线授课。由人民网主持人许博,陈曦主持本次授课。我院积极组织各年级认真观看,各年级收到通知后,通过QQ班干部群、各班班群、微信群等传达了通知精神。在4月23日下午14:30—17:00。全院1019名学生准时进行收看了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再一次组织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曲建武教授从中国历史出发,引导学生理解,认识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大学生们在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的同时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汪天平教授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主题,介绍了安徽湖北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有拼搏的精神,同样也要有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姚本先教授则从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维护的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心理调节方法和预防心理问题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乐观向上创造美好人生。紧接着,董玉节教授立足于战“疫”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同学们明白了疫情是一场大考,在疫情面前,全世界应当守望相助,必需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理。最后,汪兴福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在这场战“疫”中的制度优势,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我国的制度之优势,疫情防控之成功。

观看过程中,我院辅导员积极通过线上和同学们交流心得,在节目最后的提问环节,在现场同学们提问的同时,我院同学也在老师带领下,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问题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都积极思考,认真发。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课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认识到了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部署、认识到了我国人民对抗疫情的决心与信心。通过教授们讲述在疫情中年轻人的奋斗身影,同学们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美好的中国梦就是要让我们的青年一代去建设,更强、更大、更美的中国将由我们年轻一代来书写!此次活动对促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冯忠兰/审 倪娜 刘贺/文 刘贺/摄 )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