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院办公室[2020-06-15 12:19:08]

为促进广大同学疫情及线上学习期间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全面发展,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将团组织活动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在大二下学期陆续开展“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并于6月初圆满落幕。

3月14日,以“青春战疫”为主题的第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成功举办,为之后近一个学期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每周的活动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首先由团支书领学疫情期间相关的新闻、会议、文件,接着大家连麦互动、自由分享心得体会,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总结,并收集整理同学们的学习记录。在活动后期,为锻炼班委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其他班委也有机会策划、组织团课。在倪娜老师的指导下,整个活动摒弃了一板一眼看新闻、一字一句读文件的做法,将文件与会议的精神融入到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歌曲、海报、宣传片中,同时积极发散思维、创新活动环节,开展线上学习“最美笔记”征集活动、结合疫情畅谈医学生职业规划、邀请同学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临近考试月,考虑到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日益增加,本学期最后一次线上团课于5月30日落下帷幕。

系列活动历经12周,共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团日”和七次“线上团课”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切实增强了年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年级团支部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为广大同学带去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冯忠兰/审 秦天、杜宏洋/文 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