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禁毒,人人有责——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参与全省大学生线上禁毒系列活动
院办公室[2020-06-15 12:3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团委、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下文的《关于转发<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大学生禁毒知识竞答暨百校百万大学生禁毒公益签名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团委〔2020〕9号)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医学影像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特组织动员本院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全省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暨百校百万大学生禁毒公益签名活动,扩大学生参与面与参与深度。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6月5日至25日为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6月16日至6月26日为百校百万大学生禁毒公益签名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通过学习禁毒知识,包括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等,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此次知识竞赛受到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的广泛关注,参与热度居高不下,截止到6月12日,医学影像学院共有3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禁毒知识竞赛的活动,不仅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更使学生们受益良多,深入了解到禁毒知识。

在这个与禁毒环环相扣的六月--“6月1日” 《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月3日”虎门销烟纪念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此次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在学习之余更深层次的掌握禁毒要领和防范方法,加强自身的防护意识。此次六月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暨禁毒公益签名活动使学生充分意识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在现实生活中防毒、禁毒的责任心和自制力,为进一步建设高水平文明校园、打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打下了基础。

                  (冯忠兰/审 倪娜 张子龙/文 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