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科研诚信 夯实科研基础——蚌医一附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科举行2019级、2020级研究生校科研文件学习及统计学培训会议
院办公室[2020-10-16 15:02:19]

10月14日下午,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学术会议室举行2019级、2020级研究生校科研文件学习及统计学培训会议。医学影像学院陈建方副院长、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位点负责人马宜传主任、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姚荣英教授、2019级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马宜传主任主持会议。陈建方副院长以“诚信”为主题,讲解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几种表现、产生原因及其危害等,告诫广大研究生一定要坚守学术诚信,健康成长;同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及研究生学位相关制度,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珍惜时间,尽快融入导师课题组。

姚荣英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医学影像科研工作中所需的统计学方法,并现场演示了SPSS软件的应用,为同学们梳理了统计学思路。同学们围绕自身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姚教授请教,讨论,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受益匪浅。

陈建方副院长进行以“科研诚信”为主题的讲座

姚荣英教授进行以“统计学”为主题的讲座

马宜传主任和研究生们交流科研体会

                                 (陈建方/审 马宜传/文/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