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走进大创”创新创业主题教育活动
院办公室[2020-10-23 14:32: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讲道:“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大学生作为当下新时代创新创业的重要年青力量和主要群体之一,加强创新创业知识的培训是当务之急。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鼓励号召,向同学们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相关知识和流程,开发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10月21日,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在理论楼T3教室召开了“走进大创”创新创业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曾经参加过大创的医学影像学院优秀学生,通过他们对大创相关内容的详细讲解,让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对大创有了更系统的理解,对参加大创的申报流程、经费预算、运行管理等事项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每位发言人都十分真实诚恳地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大创的故事与经营,从他们的大创经历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魅力所在、价值所在,在创新创业的前进道路上,虽然有无数的困难和艰辛,但是只要我们树立信心,团队一致,齐心协力,相互支持,我们一定会成功!

主讲学生介绍了大学以来所参加的互联网+、挑战杯等各项比赛,详细解析了策划方案撰写的格式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要多思、多学、多尝试,大胆地想象出各种创新的想法,努力做到标新立异,革故鼎新,并且使所思所想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与可行性,进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引领社会发展建设的生力军,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践行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踊跃地参与面向大学生的各项活动与比赛,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冯忠兰/审 姚馨荷、刘静/文 陈莹、王子怡/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