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文明之范,树礼仪之风——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举办文明礼仪系列活动
院办公室[2020-11-02 11:18:18]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礼仪形象,传承优良校风学风,医学影像学院2019年级以“展文明之范,树礼仪之风”为主题,于10月22日至26日举办“基础礼仪”讲解和“西装与化妆小老师”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年级学生对文明礼仪有更具体的了解,并促使全体同学将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

“基础礼仪”讲解活动中,2019级心理委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标准的礼仪着装、站姿、坐姿等仪态姿势;网络安全委员在“西装与化妆小老师”活动中分别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西装的穿搭及搭配问题和化妆技巧,为了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活动现场开展了一次“实践比赛”,同学们互相给对方化妆、打领带,大家通过投票形式进行评比,互动的形式良好地调动气氛,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高涨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许多实用性极强的礼仪知识,充分表现了“展文明之风,树礼仪之范”的主题思想,达到了活动要增强同学们礼仪素质的预期目的。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这十六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也是殷切期望。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弘扬文明礼仪的传统,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传承优良校风学风、弘扬社会文明风气做出贡献。医学影像学院通过开展此次心理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能够注重自身形象的提高;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的同时,也能够提高自己的外在形象,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同学们互相系领带,学习经验)

(同学们用学到的技巧给对方化妆)

(冯忠兰/审 孟庆奥、徐振杰/文 方楠楠/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