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希望——医学影像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院办公室[2020-12-08 16:23:39]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12月3日下午,根据新生入学教育总体安排,医学影像学院在理论楼T1教室举办了以“新起点,新希望”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忠兰、年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冯书记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他指出,与高中相比,大学新生们在心理、学习内容还有人际关系上都有着很大变化。如何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冯书记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导教育大家要做好三点:在心理上要树立自信,学会自我调整;在学习上要沉稳、冷静,学会学习;在身体健康上,积极锻炼身体,练就出一个强健的体魄。冯书记还用“成功三步曲”和“橄榄球”理论,告诫2020级新生们要合理规划好个人大学生涯,在树立个人目标的基础上,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并保持坚持不懈的态度去为之行动与努力,他日终将收获一个自我满意的未来。

讲座中,冯书记还对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党的章程,不断认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讲座及时地解答了新生们入校来的迷茫和困惑,对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未来,同学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专业基础知识,锤炼个人品德修养,争取早日为祖国医学卫生事业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冯忠兰/审 柴丽红/文 汪永强/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