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院办公室[2020-12-10 10:22:43]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及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的到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医学影像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线上学习,促进宪法内化于心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院今年“宪法宣传周”很多活动都是通过互联网进行。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四班于12月3日在班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线上讨论;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三班、五班积极利用网上平台,通过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站开展宪法与法治知识学习,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综合评价;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于12月3日在班群组织同学就“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增强法制观念,树立和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这一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以上活动,同学们对宪法与法治的相关知识有了准确的把握,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

二、线下齐参与,推动宪法外化于行

除线上活动之外,部分年级和团支部也小规模组织了线下团课、集中学习等活动。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二班、一班分别于12月3日和4日举办了主题团课,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宪法日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学习了我国宪法的起源发展和主要内容,同时倡导大家秋冬季节防范疫情不放松;2018级医学影像学专业于12月4日早晨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同学在课间起立朗读《宪法》序言部分;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及2020级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2019级在前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的基础上,于12月3日开展了“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学习活动。经过以上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是今年宣传周的主题,通过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校园,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文化氛围;更让宪法精神融入广大同学心田,为法治建设贡献了蚌医力量。下一步,医学影像学院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宪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凝聚宪法共识、树立法治信仰,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冯忠兰/审 杜宏洋/文 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