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法制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医学影像学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院办公室[2020-12-10 15:33:13]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医学影像学院2019年级根据《党宣(2020)年27号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告》要求,特展开“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于2020年12月3日晚19:00在理论楼201组织学生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纪录片。

1954年9月20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是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影片以叙事的方式向观众们介绍了宪法诞生的历程,从1953年毛主席亲赴杭州开始,到毛主席亲自主持宪法的起草,再到1.5亿人民参与宪法制定的大讨论,最后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在场人员一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执行主席根据投票表决的结果郑重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一九五四年九月二十日通过。”全场再次起立,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史,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体会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此次普法观影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另一方面彰显了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认识到增强法制意识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争做宪法宣传教育的有心人,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宪法日全民普法,法律人一直在路上!

(冯忠兰/审  姚馨荷、刘静/文  方楠楠、王子怡/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