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我心向党,情理兼修”心理月活动五——“聆听党的声音,守护自身心灵”心理主题辩论赛活动
院办公室[2021-05-25 08:46:2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国教育的首要问题,高校创新教育形式,扎根时代生活,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心理健康,弘扬中华精神是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基本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方针,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需要,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医学影像学院结合党史教育与大学生心理教育,于5月8日至5月21日开展“我心向党,情理兼修”心理月活动五——“聆听党的声音,守护自身心灵”心理主题辩论赛活动。

5月21日晚19:00,历时近三周的辩论赛终于在理论楼T3教室迎来了决赛,本次辩论赛先后经历了淘汰赛和半决赛,八支队伍中最优秀的两支队伍2018级“思辨队”对战2019级“对对对队”登上了决赛的舞台。

本次比赛根据蚌埠医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创新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全院各年级转播辩论赛。比赛现场,双方辩手凭借扎实的文化功底,运用权威的实例与数据,博古通今、引经据典、势如破竹、步步紧逼,现场如火如荼,实力不相上下,充分展现了影像学子辩论风采。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赛场扣人心弦,经过激烈对辩,2019级“对对对队”获得冠军。决赛后,学院对所有参赛的队伍予以了肯定和颁奖。

青年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通过以党史为主题的心理月辩论赛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思维反应、沟通技巧、心理素养,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党史知识积累,创新运用互联网工具搭建起学院各年级深厚的友谊桥梁,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应以“我心向党,情理兼修”的情怀,加强自身心理建设,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个人贡献。

(冯忠兰/审 王浩、刘静/文 陈莹、朱奔齐/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