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我心向党、情理兼修”心理月活动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青春正当时”心理绘画征集大赛
院办公室[2021-05-25 08:48: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丰富“三全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弘扬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医学影像学院于5月6日-5月21日举办“我心向党、情理兼修”心理月活动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青春正当时”心理绘画征集大赛。

大赛公告一发出,医学影像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截止5月16日18点,共收到各类绘画作品120余件,影像学子用画笔展现以党史和心理为主题的设计构想,一幅幅作品创意十足、各有特色:有些作品围绕党史百年红色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有些作品讴歌爱国精神和时代精神,抒发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有些作品围绕大学生的成长挫折和独特的精神画卷;有些作品展现了当代蚌医学子积极向上、奋力向前的青春风貌……

经过一轮年级代表筛选、二轮全院学生评选和三轮学院教师评选,共有六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还有八件优秀作品荣获优秀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了新时代的无数机遇也带来无数挑战,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的主力军,更加需要加强心理素质建设,才能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健康心态,在时代潮头之上成长成才。

青春绘党,红色传承。本次“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青春正当时”心理绘画征集大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青春心理历程展演,更是一次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青春献礼,也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课。今年医学影像学院将带领全院学生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学细悟、研机析理,以史鉴今,成为学史明理的先行者,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冯忠兰/审 俞健玮、刘静/文 俞健玮/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