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医学影像学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院办公室[2021-05-26 13:15:24]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全院党史教育水平,医学影像学院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展了知识竞赛“忆”党史、宣讲交流“扬”党史、朗朗上口“颂”党史、优质服务“践”党史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一、创活载体,学深一层,让“党史精神”处处能学。

1、网上学。

医学影像学院各团支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央视频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常温四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切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增加学习活动的灵活度和参与度,更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加深学习的热度。

四史教育思政大课

   2、交流学。

开展红色宣讲,让历史与青春同频共振,用青年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历史的红色故事。在全院范围内面向团员青年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语言传递党的最强音,让历史、时代与青年同频共振,让红色资源释放最大能量。

团支书进行宣讲

二、融于实践,学厚一度,让“党史精神”时时可学 。

1、实践学。

认真学习贯彻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学习的应有之义。因此,我院组织开展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假期时间组织院系的实践团队参与“溯源党史红色传承”专项社会实践中。同学们通过观察寻访、研学实践、汇编档案和实证调查等形式研究关于“党史”的重要事件,对话建党、建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走访革命遗址、革命家故居、爱国主义基地、改革开放示范地,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历程,在“行走的课堂”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进行实践活动

2、比赛学。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学红色党史,忆革命年华”主题演讲比赛选拔赛。同学代表们上台讲述了近现代革命史上先贤烈士、前辈英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血雨腥风、艰苦异常环境中,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伟大理想进行英勇卓绝斗争的经典历史故事。精彩的演讲不时引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各位选手以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演讲,把听众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给在场的学生观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党史学习教育让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院师生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相结合,转化为脚踏实地、团结一致、立德树人、业精于勤、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

(冯忠兰/审 许陆思影、倪娜/文 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