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院办公室[2021-06-02 10:08:35]

近期,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于5月27日开展了“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医学影像学班和医学影像技术专升本班于线下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开始,首先安全委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其中包括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招工诈骗、中奖诈骗等十余种诈骗类型,并播放了典型的诈骗短片,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学会如何甄别和防范诈骗行为,遇到电信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医学影像技术班采取线上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级安全委员先简要的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后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诈骗案例和一些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脆弱与可贵。随后,班长组织同学们积极开展学习互动,同学们在经过思考之后结合他们自身经历,讨论了发生在他们生活边的诈骗案例,并就这些案例来作为学习材料,让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树立警惕意识,分辨是非。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通过此次安全主题的班会,让同学们提高日常生活的警惕,加强日常防范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从而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迎接美好的未来。

(冯忠兰/审 汪永强/文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