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院办公室[2021-06-02 10:11: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杜绝考试作弊等不诚信的现象发生,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于5月27日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但在当今的社会上却有许多缺乏诚信的事情发生,也影响了同学们对于诚信的正确认识,所以引导学生知诚信,守诚信,成为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对社会都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首先大班班长向同学们强调此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性并宣读班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鼓励同学在面对接下来的考试月时,做到踏实复习,诚信应考。接着向大家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不诚信的行为:考试作弊,作业抄袭,伪造证件等,向大家分析了缺失诚信的一些原因,其中包括社会、家庭、个人等多种因素,并就这些因素给了同学们很多加强诚信的有效方法,并着重介绍了我校诚信考试的要求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进一步强调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性。主题班会的最后,各班组织同学们自愿签署大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诚信的定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认识到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让大家发现是日常生活中也是离不开诚信的。陶行知先生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通过本次班会活动,让学生们领悟诚信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成为一个讲诚信的优秀大学生。

(冯忠兰/审 汪永强/文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