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美化实验室—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医学影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院办公室[2021-06-03 08:49:21]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劳动教育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积极探索特色劳动教育模式,创新教育体制,营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实验室整洁的意识,将“美丽校园”概念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引导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为实验室环境维护贡献力量。医学影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22日在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举办了“亲近大自然,美化实验室—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活动开始前,影像学子对本次活动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活动报名通知发布之后,在短短几小时内招募工作就全部完毕。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打扫用具按时到达集合地点,准备为“亲近大自然,美化实验室—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每一间实验室、办公室内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扫地、拖地、擦灰,大家有序的进行着各项清扫工作,经过志愿者们一小时的辛勤劳动,实验室、办公室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待到志愿者们摆放好最后的物品,相关老师检查完毕后,“亲近自然,美化实验室—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活动圆满结束。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劳动教育是成长成才的题中之义。新时代的劳动教育,要让学生在系统学习文化知识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参加日常生活、生产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行思结合实现以劳树德、手脑并用实现以劳增智、亲身体验实现以劳强体。本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精神和劳动情怀,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冯忠兰/审 倪娜、丁媛媛/文 学生/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