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悦纳你我,守护心灵”心理月活动七——“守护健康心灵,铸就美好人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院办公室[2021-06-03 09:03:39]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代大学生人生的黄金时期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将全过程参与完成这一伟大历史进程”。因此,培养身心健全、人格健全、本领过硬、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等教育的基本责任和使命担当。为了积极拓展大学生心理教育新途径,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于5月22日举办了“守护健康心灵,铸就美好人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通过“你戳我爆”、“敢于说‘我错了’”、“手牵手”、“你划我猜”这四个团队游戏,让同学们在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同时,激发潜能,继而自我发现、自我激励、自我突破、自我升华,增强个人自信心、开发个人潜力,培育个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克服心理障碍,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从而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决策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我激励的能力。

活动后,年级开展了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班会及诚信签名互动,在年级大学生中开展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资助诚信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远离不良贷、套路贷,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此次心理活动暨诚信主题教育以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为起点,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主动发展和顺利社会化为归宿,帮助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理性的对待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自我调节,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来加强心理承受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广大青年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冯忠兰/审 王思怡、刘静/文 徐海燕、姚馨荷/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