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院办公室[2021-06-08 17:28: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大当代学生对诚信的理解与实践,培养学生们的诚信意识,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担当,医学影像学院于5月—6月期间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同学在学校科研楼进行了诚信宣誓和签名相关活动,活动当场,同学们庄严的宣誓道:“我愿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言必行,行必果。以诚待人,以信立身,说诚信话、做诚信事、当诚信人 。用诚信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鼓起上进之帆。以至诚之心,待人处世;以至诚之德,律言律行,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树诚信品格,塑诚信人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宣言结束,并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承诺“印记”。通过这样的宣言,同学们将诚信深深刻在心中,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践行出来。

随后,医学影像学一班举办了“写下心中的诚信”主题活动,同学们在便利贴上衷心的写下对本次诚信活动的感想和对个人坚守诚信的寄语。纸条虽小,承载着同学们树立诚信品德的决心。面对即将来到的考试月,也是对大家的一次诚信考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备考,诚信考试。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待人的良好班风。

医学影像学二班开展了诚信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首先以线上问卷的形式开启,问卷包含了与诚信有关的各类基础问题,通过作答题目,让大家更加印象深刻、了然于心。当同学们完成作答后,负责人以分数和作答时间为依据选拔出前二十位同学进行线下考试,最终选取线下考试的前五名同学予以活动奖励。

诚信是当今社会文明的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孔子有言曰:“言必诚信,行必中正。” 本次活动不仅顺应了国家、社会及学校对当代大学生诚信观建设的要求,还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诚信的理解和践行,培养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帮助同学们认清诚信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从而成为一名诚实守信的优秀大学生。

(冯忠兰/审 汪永强/文 韩超悦/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