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技术2019级开展实习前思政安全教育大会
院办公室[2022-06-15 16:48:09]

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以“三全育人”为目标,激发学生主体自觉,强调社会实践共同参与,打造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在医学影像技术2019级学生即将开始实习之际,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技术2019级特于6月10日在校理论楼302教室开展学生实习前思政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忠兰、院长管俊昌、副院长陈建方出席会议,辅导员刘静老师主持会议,医学影像技术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冯忠兰就“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对实习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每位实习同学要以德为先,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热爱医学影像事业,理解和体贴病人,真正做病人的贴心人。第二,临床实习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习的重要环节,每位同学要以学业为中心,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在实习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在校学习到的理论指导实践,再实践中验证所学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学习到过硬本领。第三、每位同学在临床实习中,一定要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实习与就业的关系,做到实习与考研、就业并驾齐驱,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第四、实习同学进入实习医院,必须把安全放到首位,要求每个实习队长必须担负起实习队责任,每位实习学生必须服从实习医院安排、尊重带教老师、服从带教老师管理、服从实习队长领导、服从辅导员老师管理,只要我们每位实习同学齐心协力,就能够平安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院长管俊昌从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教导学生,保护好自身人生安全、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等。

立德树人是党和国家给高校提出的时代课题,因此,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对于高校学生至关重要,高校要立足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强国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冯忠兰/审 王思怡、刘静/文 陈莹/摄)

 
版权所有  © 蚌埠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520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A号实验楼